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评审团队
评审团队
梁云江

梁云江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《二胡表演艺术与教学》,获二胡艺术硕士学位,兼修作曲、钢琴。曾获奥地利第八届世界音乐节室内乐演奏比赛专业组第一名;华北音乐节器乐演奏比赛优秀奖;河北石家庄市文艺、教育系统首届器乐比赛特别优秀奖等十余项。是我国西南二胡专业最早的硕士学位获得者。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专论。创作二胡协奏曲、重奏曲、独奏曲、室内乐等五十余首。代表作:二胡协奏曲《江河云梦》《川江》《汨罗江》《原野小曲》等分别在国际、国内作曲比赛中获一、二等奖。并由台湾太平洋影音公司、成都唱片公司等多家出版社录制发行。其作品在国内外音乐院校和文艺团体广为流传,被认为是二胡现代高难度技巧的代表作之一。创立及发展了“重力运弓”“臂部定位”“右手指法”“体态运动”“指力训练”等新颖、独特的演奏技巧及手法。其演奏技巧娴熟,意境动人,多次代表学院演出及出国访问。曾出访德国、奥地利、韩国、日本等国访问演出和交流。2004年参与组建了四川音乐学院《蓝梦室内乐团》并赴德国和奥地利演出,其创作并演奏的室内乐作品《中国风》在德国和奥地利演出时引起极大轰动。并一举夺得奥地利第八届世界音乐节室内乐演奏比赛专业组第一名,为祖国争得了荣誉。曾在天津、河北、成都等地多次举行二胡独奏音乐会。国内多家电台、电视台曾为他录制专题节目介绍其教学、创作与演奏。[1]

从事高等教育工作二十多年,培养了大批二胡专业人才及业余人才,并担任着硕士研究生的教学、指导工作。其学生多人举行了个人独奏音乐会,多人在国际、省级、国家级的比赛中获得专业组一、二等奖和金奖、银奖。并有多名业余学生在上述比赛中获得同等奖项。在教学、演奏、创作、科研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。事迹被载入《世界华人当代名人大辞典》《中国世纪专家》等书。

 

上一位:没有了   下一位:刘尊海
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